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迴避兩伊空域 航空公司班機改道增燃料成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升溫,為避開伊朗和伊拉克空域,多家航空公司紛紛更改航道,卻面臨花上更多燃料費的問題,為忙於應付波音 737 MAX 客機長期停飛的航空業者再添財務壓力。

路透社報導,伊朗軍隊發射飛彈攻擊美軍駐紮的伊拉克軍事基地後,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法荷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及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將飛經兩伊地區的航班改道。一架烏克蘭航空班機 8 日墜毀伊拉克,失事原因目前尚未釐清。

獨立航空顧問史垂克蘭(John Strickland)透過電子郵件說:「迴避伊拉克和伊朗空域使航空公司倍感頭痛。」他指出,拉長飛行時間將拖延時程,並增加營運成本。

監測全球航太風險以告知航空業者的組織 OPSGROUP 創辦人齊伊(Mark Zee)表示,為避開伊朗和伊拉克領空而更改航道,可能會使歐洲飛往亞洲航班增加約 40 分鐘航程。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指出,航班改道使得伯斯(Perth)到英國倫敦的飛航時間增加 50 分鐘,因此不得不為了要使班機裝載較多燃料,而減少載運乘客的人數,因而影響收益。

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也表示,航機往返印度孟買的時間「比預期略長」。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日前宣布,「由於軍事活動升高,中東政治緊張升溫」,禁止美國民航機飛越伊朗、阿曼灣以及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海域。

不過對航空業來說有項好消息,由於美伊雙方口水戰降溫,同時伊朗飛彈攻擊並未損及石油設施,今天石油期貨價格從先前的 4 個月高點回跌近 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