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馬羽球大師賽 戴資穎強拉尾盤晉級8強

戴資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女單次輪,遭遇世界排名第 12 的南韓女將成池鉉,戴資穎靠著決勝局強拉尾盤,以 21 比 18 、 16 比 21 、 21 比 10 挺進 8 強。

總獎金 40 萬美元的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是 2020 賽季的第一場比賽,世界排名第 2 的戴資穎,榮膺女單大會頭號種子,首役她只用 28 分鐘就以直落二橫掃中國小將張藝曼,輕鬆闖進次輪。

小戴今天碰上南韓好手成池鉉,兩人過去 27 次交鋒,小戴以 18 勝 9 負握有壓倒性優勢,且近 9 次交手未嘗敗績,今天兩人對決則延續過往傳統,小戴依舊是最後的贏家。

首局戰況呈現激烈拉鋸,雙方一度打成 14 比 14 平,接下來小戴連拿 3 分甩開對手糾纏,以 21 比 18 先馳得點。

次局戰況丕變,開賽對手就取得領先,小戴最多落後 7 分,加上失誤過多,讓她難以有效追分,反以 16 比 21 讓出,雙方以 1 比 1 扯平。

決勝局戴資穎重振旗鼓,開賽就取得 8 比 3 領先優勢,全場未曾落後,並在 15 比 9 領先之際,再用一波 5 比 0 攻勢摧毀對手鬥志,最終以 21 比 10 拿下晉級門票。

台灣一姐順利闖關,一哥周天成則意外淘汰,今天他面對世界排名第 9 的香港好手伍家朗,小天首局錯失局點、率先開胡的機會,反以 21 比 23 棄守,次局則在一路落後下,以 17 比 21 丟掉晉級門票,也吞下對戰的 2 連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