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推「大返鄉行動」 張之豪憶2008年一張看不到的電影票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呼籲青年返鄉投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選戰倒數 48 小時,大返鄉行動登場,民主進步黨近期與許多圖文作家合作,推出九款呼籲返鄉投票貼紙,今(9 日)更邀請圖文作家魔魔嘎嘎與民進黨籍民意代表一起召開記者會,齊聲呼籲青年買車票、返鄉投票,將總統票投給 3 號蔡英文,政黨票投 14 號民主進步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也透露,基隆市立委蔡適應、新北七星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的決勝關鍵在於「返鄉投票」。

民進黨推「大返鄉行動」呼籲青年返鄉投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也分享了一個自己參與公民運動時的小故事,台灣在 2008 年發生第二次政黨輪替,那年 11 月是他第一次踏上街頭參與公民運動,針對馬英九政府的施政抗議,一群人就集結在行政院門口……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
圖片來源:賴品妤辦公室 提供

當時其中一位同行的朋友買了一張電影票,原本以為抗議活動可能一兩個小時就結束,打算結束後要去看場電影,結果那場抗議並沒有在一兩個小時之內結束,那張電影票也一放放了八年。

張之豪表示,在馬英九上任後的八年,是人民不斷上街頭衝撞,大家不斷消耗的歲月,而現在看到今日香港的狀況又比這那八年更嚴重,所以他希望青年朋友珍惜手中的選票。

「先買好你的車票,先投下選票,再去買電影票!」張之豪呼籲,這週六 1 月 11 日一定要投下選票。

記者會後,芋傳媒記者和張之豪聊到基隆市立委蔡適應以及新北市七星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的選情,張之豪表示,賴品妤追得相當接近,而返鄉投票情形將決定基隆市與新北市七星區選戰最後的勝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