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女排資格賽 台灣隊勝澳洲4強有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niaVdB

背水一戰的台灣女子排球代表隊,今天在東京奧運女排亞洲區資格賽第 2 戰以 3 比 0 痛宰人高馬大的澳洲隊,在小組賽順利開胡,只要明天泰國幫忙再擊敗澳洲,台灣就可挺進 4 強。

2020 東京奧運女排亞洲區資格賽,今天在泰國呵叻府進行第 2 天小組賽,由於資格賽僅冠軍隊才能拿下奧運入場券,台灣女排昨天以以 0 比 3 不敵泰國,今天若再輸給澳洲,將提前確定無緣 4 強,並向 2020 東京奧運說掰掰。

台灣女將今天首局先以 25 比 20 拿下,次局則遭遇亂流,開局陷入 2 比 6 落後,所幸球員即時回穩,接下來靠著一波 11 比 2 攻勢後來居上,再以 25 比 18 拿下,取得「聽牌」優勢。

第 3 局台灣隊開賽就取得 8 比 3 領先,最多以 17 比 8 領先,接下來球員出現亂流,包括接發球與防守都出狀況,讓對手連追 3 分,逼得教練喊出暫停。

暫停過後,台灣女將找回節奏,接著再用一波 8 比 3 攻勢關門,最終以 25 比 14 拿下,直落三痛宰對手,取得分組預賽首勝。

台灣女排副攻手張瓈文賽後表示,開局她們攔網速度不夠快,是首局無法拉開比數的主因,接下來改進缺失,加上殺球也增加威脅性,才成功拉開比數。

明天台灣女將可休兵一天,只要泰國順利擊敗澳洲,泰國與台灣隊將可雙雙晉級 4 強,至於另一組兩支晉級隊伍則已提前出爐,南韓與哈薩克明天將正面交鋒,決定分組排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