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球季首戰告捷 周天成馬國大師賽晉級16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首輪以 21 比 17 、 21 比 5 擊退印度選手斯里坎特,僅花 30 分鐘,就拿下新球季首戰勝利,挺進 16 強。

總獎金 4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213 萬元)的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在吉隆坡舉行,屬於BWF世界巡迴賽超級 500 系列,為各家好手展開新球季的首站,台灣選手這次由羽球一姐戴資穎、周天成領軍。

世界排名第 2 的周天成去年摘下 3 冠,包括在超級 1000 系列賽事封王,也是台灣男單第一人,去年年終賽小組賽拿下 2 連勝,可惜關鍵第 3 戰吞敗,與 4 強擦身而過。

周天成今天出戰排名第 12 的印度選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過去 5 度碰頭,周天成以 4 勝 1 敗占上風,且 2015 年起交手就未曾輸過,處於對戰 4 連勝。

周天成開賽迅速進入狀況,最多領先 8 分,但末段對手急起直追,追成只剩 2 分差,所幸周天成沉穩應對,以 21 比 17 先馳得點。

周天成次局展現壓制力,取得 15 比 2 領先,對手毫無招架之力,周天成最終以 21 比 5 輕鬆收下勝利以及對戰 5 連勝,下一戰將出戰日本選手渡邊航貴或香港好手伍家朗的勝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