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選倒數 美官員:台灣人有意識外力干預可能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台灣大選即將登場,外界對中國干預選舉的擔憂升高。美國務院資深官員今天表示,處理外力干預的關鍵在於民眾意識,他認為台灣人民有意識到大選受干預的潛在可能性。

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今天舉辦媒體背景簡報會,詳述國務院去年在東亞及太平洋區域所達成的成果。由於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即將在 11 日登場,現場有記者詢問這名官員,對於中國在台灣這次選舉施加的影響力多寡,美方是否感到擔憂。

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外力干預已使民眾廣為意識到其潛在可能性。這名官員指出:「據我所知,台灣民眾有意識到這類干預的可能性。」

這位官員強調,台灣這次選舉過程穩定,美國並沒有看到任何違法行為跡象。

這名官員表示,人人都會臆測選舉結果,但卻常臆測出錯。他說,美方目標是鼓勵台灣民主程序的順利運行,「美國不在意誰贏,重要的是程序保持神聖不可侵犯,如同我們自己選舉程序一般」。

回顧美國國務院去年在東亞及太平洋區域的努力成果,這位資深官員表示,美國在外交上採取廣泛及多樣化的努力,與亞洲各地的盟友與夥伴接觸。

他舉例,美日去年簽署數位及農業貿易協議,美國也出售將近 100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約 3032 億元)的武器給台灣;此外,美國也與南韓合作面對來自北韓的共同威脅、更新與新加坡的軍事合作備忘錄,並加強與菲律賓的共同防禦條約承諾。

這名官員說:「展望未來,這些是我們在 2020 年會繼續做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