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宗慶領軍 國表藝三館一團用演出帶動軟實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率領三館一團總監與執行長分享 2020 年發展重點,朱宗慶表示,希望用表演藝術帶動國家社會下一波軟實力的發展。

朱宗慶今天率領 3 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劉怡汝、邱瑗以及簡文彬,與 NSO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共同舉行記者會。為了表示能量無窮, 5 人拍照時一起向上跳躍,也為國表藝帶動國內表演藝術發展的動能,寫下了最佳註腳。

朱宗慶表示, 2019 年是表演藝術能量齊發的一年, 2019 年 3 場館的觀眾總數超過 123 萬人次,其中包括台北國家兩廳院 67.6 萬人次,台中國家歌劇院 24.8 萬人次,高雄衛武營開幕一整年超過 35 萬人次,其他場館沒有因為衛武營開幕而人潮變少,這是很可喜的現象。

朱宗慶也特別讚許國家交響樂團即將展開的歐洲巡演,他表示這是一個讓樂團提升很大的機會,讓樂團大步邁向國際。朱宗慶表示,雖然環境不算好,「但我們是國家級劇場,沒有理由悲觀,只有樂觀才有機會,抱怨是沒有用的。」

台北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 2020 年,兩廳院預計與世界最重要的舞蹈中心英國沙德勒之井劇院簽署場館合作計畫,搭建Taiwan Week,為推介台灣與亞洲共創展演的國際櫥窗平台。改版後的售票系統也將在第四季正式全面上線。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則表示將深化音樂劇在台中的品牌,也將會有自製歌劇「波希米亞人」。除此之外,作為中部地區的領頭羊,邱瑗表示將會透過導師制帶領青年探索藝術,深化「中部劇場平台」、「NTT學苑」等,希望遍植藝術種子。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則表示,新的一年將更聚焦「連結」功能,從產業鏈結、平台營造、場館合作、無距交流、國際參與、世代對話等 6 大面向,創造讓眾人盡情揮灑的舞台。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表示,今年適逢貝多芬誕辰 250 周年,貝多芬作品涵蓋整個樂季,以此向大師致敬。在文化平權部分將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合作「音樂會處方箋」,研究音樂在失智症患者及照護者身上所能發揮的效益,開發台灣第一個針對失智症的手機應用音樂程式,將音樂導入失智症健康照護,讓更多人接觸古典音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