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時英文評論:中美不應急簽首階段協議 引揣測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外圍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 6 日深夜發表題為「中美不應急於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的文章,理由是「美國先前曾在貿易談判中反悔」,且美方單方面披露相關訊息,都未得到中國官員公開確認。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宣布,美中 15 日將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然而,中國官方至今始終仍保持沉默,也沒有正式宣布派員赴美簽署的具體日期。因此,環時此刻發表這篇英文評論,已引起外界揣測。

這篇英文文章首先說,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經濟造成極大損害,外界紛紛期望中美盡快簽署首階段協議,就連中國國內官員也認為,協議的簽署「宜早不宜遲」。

文章接著提到,如今(第一階段)協議文本細節已在作最後修訂,快速簽署「並非至關重要」,重點應是「協議的實際內容及實施」。

文章說,從中美雙方官方聲明中的差異來看,顯然「還有一些最終細節需要解決」。例如,美國官員單方面披露包括中國向美國購買商品數量,以及簽字儀式的日期和地點等訊息,都未得到中國官員公開確認。

這篇文章聲稱,考慮到中美關係因一些政治風波日趨緊張,在簽署首階段協議前仍可能會出現差錯,且「畢竟美國曾在之前在貿易談判中反悔」,中美不應急於簽署第一階段協議。

但文章又說,這並不是指第一階段協議「處於危險中」,只是由於其重要性,中美要一心一意地集中精力對協議進行最後修改,並確保協議簽署後能順利執行。

環時另一篇英文評論文章則說,中國專家認為,在中美第一階段協議確認簽署日期前,仍存在很多複雜因素,例如美國與伊朗衝突持續升級,有可能使協議的簽署時間被重新安排。此外,即使達成協議,美國政府仍會加強監管敏感技術向中國出口。

先前有報導指出,中國代表團將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於 13 日前往華盛頓簽署協議, 16 日回國,但中方至今對此保持沉默,迄未證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