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INE修改軟體使用年齡 提升家長監護功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iovannacco

通訊軟體LINE以往在iOS裝置的建議使用年齡是 4 歲以上,如今最新版本已調高至 12 歲。若家長想讓小孩的手機或平板裝置無法使用LINE軟體,只需在小孩的iOS裝置上設定限制使用年齡至低於 12 歲。

目前在大多數社群平台上,都有使用年齡的限制。例如臉書(Facebook)要求用戶必須年滿 13 歲才可以開設帳號;Google使用者須年滿 13 歲才能管理自己的帳戶;YouTube也設有年齡限制,系統會顯示警告畫面,提醒只有年滿 18 歲的使用者才可以觀看某些影片。

包括iPhone等iOS裝置原本就有分級保護的控制功能,家長可以在孩子的裝置上阻擋或限制特定的App和功能,防止兒童存取不宜內容、購買和下載項目。

以iOS 12 以上版本的iPhone為例,在「設定」的「螢幕使用時間」中可以找到「內容與隱私權限制」,輸入密碼後,在「內容限制」選單可選擇限制建議使用年齡在幾歲以上的App,包括 4 歲、 9 歲、 12 歲、 17 歲等。

在最新版的LINE iOS 9.19 . 0 中,建議使用年齡已調高至 12 歲,這代表iPhone的「內容限制」須選擇 12 歲或 17 歲,否則LINE就不會顯示在iPhone上,當然也就無法使用聊天、LINE Points、LINE Pay等功能。

LINE表示,調整「建議使用年齡」,是從LINE的角度比較推薦 12 歲以上的用戶使用,同時也給予家長與監護人管理子女使用方式的權限。

值得注意的是,建議使用年齡的調整須更新到LINE iOS 9.19 . 0 才會生效。

至於Android版本是否跟進調整年齡限制,LINE表示,依據Google規定,應用程式除了在Google Play商店顯示年齡限制,也須聲明目標年齡層。LINE已於 2019 年 9 月聲明應用程式的目標年齡層為 13 歲以上,LINE的Android版本用戶也可以利用手機裝置裡的家長監護功能,來保護年紀較輕的使用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