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間諜偵探舞台劇步步驚笑 果陀劇場3度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果陀劇場將 3 度推出間諜偵探喜劇「步步驚笑」,該劇改編自導演希區考克的電影作品,由天心、屈中恆、郭子乾等攜手同台,輪番上演 48 個角色。

果陀劇場「步步驚笑」又名「 39 級台階」,改編自希區考克電影「國防大機密」,描述一名平凡人意外捲入一場間諜組織的計畫,慘遭暗殺及追捕因而展開一連串「世紀大逃亡」的故事。

推出舞台劇版多年,「步步驚笑」已經獲得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東尼獎、英國奧立佛最佳喜劇獎,也創下百老匯同類型舞台劇得獎和票房紀錄,這次果陀劇場邀請楊世彭擔任編導,希望帶來全新風格的舞台劇樣貌。

除了出生入死的劇情之外,天心、屈中恆、郭子乾、劉亮佐、竇智孔輪番演出 48 個角色,也是最大亮點。其中居中恆是金鐘視帝,演技備受好評,遇上美豔迷人的金鐘視后天心,還加入竇智孔分飾男主角,希望透過不同世代的演員特色讓戲感更豐厚。

導演楊世彭表示,「步步驚笑」這個劇本非常有趣,之前大家都很喜歡金士傑詮釋起英國老紳士的魅力,這次將角色交給後輩,希望可以展現當代特色。

天心則說,這齣舞台劇可以讓演員有很大的挑戰,也無限放大了演員的能量,「我們都樂於不停地去做角色創造,嘗遍千萬種演法,這次是第 3 度加演,希望可以加入更多的趣味,讓觀眾可以感受得到。」

「步步驚笑」之所以出名也與舞台劇場景變化多端有關,以往只出現在電影大銀幕上的驚險場面,如火車逃脫、飛車追逐、荒野掃射等,這些也都將搬上舞台。

果陀劇場「步步驚笑」將於 3 月 19 日至 22 日在台北城市舞台、 3 月 28 日至 29 日在高雄至德堂, 4 月 17 日至 18 日在台南文化中心、 4 月 25 日至 26 日在新竹縣演藝廳、 9 月 5 日至 6 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