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法國再次警告美國 勿對數位稅採取報復關稅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evepb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6日)再次警告美國,若是華府方面對於法國去年立法通過的「數位服務稅」(Digital Service Tax, DST,簡稱數位稅),做出報復關稅措施,巴黎當局將會做出相應的報復手段。

勒麥爾上個月3日也曾警告華府,若是美國因為法國開徵數位稅,對法國輸往美國的產品祭出最高達100%的懲罰關稅,法國與歐盟將會做出反擊。

勒麥爾接受法國公共電台(France Inter Radio)訪問時說:「若是美國人執意要對數位稅,進行關稅制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將會報復。」

勒麥爾接著表示:「若是美方做出制裁,我們也可能會做出反制措施,並且會立即與世貿組織(WTO)聯繫。」

勒麥爾說,他已去函美國貿易談判代表,並且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過電話,討論數位稅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上個月2日宣布,援引「301條款」(Section 301)進行調查後發現,法國7月開徵的數位稅與國際稅務政策的普遍原則並不相符,對Alphabet Inc的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 Inc)、蘋果(Apple Inc)和亞馬遜(Amazon.com Inc.)等受影響的美國企業來說,法國的數位稅非常沈重,將對這些美國科技企業造成傷害。

因此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計畫對價值24億美元的法國輸美產品,包括香檳、手提包、乳酪,以及「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奢侈品等,祭出最高達100%的報復關稅。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尚未明確指出,計劃開徵的懲罰關稅將在何時生效。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在去年7月24日簽署數位稅法案,對於在法國提供數位服務,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2,793萬美元),以及在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的大型科技公司,課徵3%的數位稅,美國主要科技企業首當其衝。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