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雅加達老舊建物不敵連日下雨倒塌 11人受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雅加達西區一棟 5 層樓建物今天發生部分倒塌事故,共造成 11 人受傷。搜救人員表示,建物老舊,本身看起來就是危樓,連日下雨造成屋頂積水可能是事故原因。倒塌房屋將拆除。

這棟建築物的一樓是連鎖便利商店Alfamart門市。商店員工哈尤諾(Haryono)告訴中央社記者, 2 樓是囤貨倉庫, 3 至 5 樓暫時沒有使用。事故發生時他正在打掃,突然聽到巨大聲響,趕快往外跑。

哈尤諾說,Alfamart的 3 名員工都安全逃出。坍塌的建物壓到一些民眾,他看到有等著載客的網路叫車公司Grab、GoJet的機車騎士受傷。

國家搜救總署(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 Agency,BASARNAS)雅加達地區的搜救隊長瑪德(Made Oka)指出,搜救隊和民眾協力救出 13 名受困者,其中 11 人送醫治療,有人肩膀、腿部受傷,其他 2 人無礙。

瑪德指出,近日接連下雨,造成建物的屋頂嚴重積水,原本就已經老舊的屋頂不堪負荷可能是導致坍塌的原因。確認無人受困後,雅加達省政府將會出動大型器具,拆除整棟建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