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改恐成漏斗效應 林佳龍:戒慎恐懼宣導分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花改全線通車,外界認為,宜花交通若再加上國 5 雪隧塞車,恐成漏斗塞車效應。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戒慎恐懼面對,交通部會加強宣導分流,鼓勵用路人挑選不同時段上路。

媒體報導,國 5 雪隧兩線道在假日經常塞車,本來就成了用路人夢魘,如今多數是單線道的蘇花改通車後,將形同漏斗瓶頸般,造成國 5 及蘇花改「雙塞」。

林佳龍上午出席蘇花改通車典禮前受訪時說,交通管理要走向智慧交通及交通分流。其實蘇花改通車後,原來的蘇花公路也還是可以使用,只是把原來的大型車和一般機車做一些分流;走地方和長途也可以分流,若給更多的交通資訊,用路人就可以做好最有智慧的行程規畫。

有媒體詢問,屆時宜蘭與花蓮兩地交通幹道是否會造成漏斗塞車效應。林佳龍強調,這當然要戒慎恐懼,所以交通部要做好宣導,也要根據大數據較塞的時段向用路人宣導,鼓勵用路人利用不同時段上路,進行分流。交通除了提供更好的道路服務,最重要的是用路人要有足夠的資訊。

他表示,蘇花改也是智慧交通一個重要的示範,他日前到蘇花改南澳交控中心視察時,看到現場可以掌握蘇澳到花蓮行車資訊,連省道資訊都可一併掌握,相信透過這些智慧交通管理,可以大幅改善未來的交通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