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年來台旅客達1184萬人次 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去年全年來台旅客約 1184 萬人次,較 2018 年的 1107 萬人次,成長 7 %,創歷史新高。

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旅客中,包含,中客 271 萬人次,較 2018 年的 270 萬人次,微幅成長 0.5 %;非中客部分則近 914 萬人次,較 2018 年的 837 萬人次大幅成長 9 %。

觀光局說,非中客市場部分,日本旅客在 2019 年 12 月 9 日首度突破 200 萬人次大關,日韓市場均同步再創新高,成長率分別約為一至二成,新南向 18 國成長幅度約 6 %,成功開拓多元市場。

觀光局表示,綜觀過去一年, 2019 年整體來台旅客約成長 77 萬人次,實屬不易,在世界各國競爭激烈的觀光市場環境,台灣穩定爭取更多樣客源,朝「增加國際行銷管道、加強重要潛力客源設點深耕」及「擴大跨國跨域跨業合作、提升台灣觀光國際競爭力」兩大方向積極布局。

觀光局去年在國際宣傳及設點深耕部分,由台灣提供不同特定主題獎助推升業者送客意願,例如包機獎助,去年第 4 季推升日韓飛花蓮包機共 38 班次;另韓國江原、日本松山開出新直航台灣航班。

觀光局去年也新設胡志明市辦事處和倫敦辦事處,同時也先後在莫斯科、雅加達、紐西蘭奧克蘭、雪梨、溫哥華設台灣旅遊服務處,推升當地對台灣觀光旅遊印象及協助當地業者販售台灣旅遊產品。

在擴大跨國跨域跨業合作方面,觀光局去年在台日、台韓觀光雙邊合作會議結合旅遊展銷會,加速觀光經驗交流也加強彼此送客能量;同時結合高雄餐大、高雄科大、海洋大學等 3 校,簽訂郵輪研究合作計畫及成立台灣郵輪研究發展中心,並持續透過亞洲郵輪聯盟(ACC)擴大在全球及亞洲市場宣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