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被查水表 藍營:獎懲規定鼓勵員警傳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天表示,為何警方樂於查假消息案件,因為根據相關計畫的獎懲規定,即便警方亂傳喚,雖然最後法院判無罪,但員警還有 1 分積分,根本是在鼓勵員警傳喚民眾。

有警官日前爆料中央連下公文要求打假訊息,且有績效壓力。警政署刑事局 1 日表示,警政署是依照查察賄選、防制假訊息等計畫,積極查處違法違序行為,以維護社會安寧,並無「比照重大刑案處理」、「下公文逼績效每月評比」等情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某警察分局依據警政署去年函頒的「總統、立委選舉查察賄選及查處網路假訊息工作執行計畫」所制定的「查處網路假訊息工作執行細部計畫」公文。

周錫瑋表示,根據公文內容,這次查假消息跟查賄選的獎懲是一樣的,查網路假訊息的積分,竟與查一般現金、禮品賄選案件相同,都是 10 分。且如果單位做不好,成績未達 40 分,將視情節於記過範圍議處,並視情節追究分局長、偵查隊隊長督導不周,檢討調整主官管職務,所以常會看到員警跨區辦案,高雄辦到台北,台北辦到雲林。

游淑慧指出,現在警方以社維法移送的假消息案件,平均 10 件中有 9 件無罪,為何警方還樂於辦案,通常若警方、檢方濫訴,應該要處分,但根據計畫的獎懲規定,即便警方亂傳喚,雖然最後法院判無罪,但員警還是有 1 分的積分,這根本是在鼓勵員警傳喚民眾。

游淑慧表示,警政署到去年 12 月為止,偵辦假訊息將近 400 件,其中以攻擊政治人物的比例最高,達 173 件,幾乎占了快要一半,要求警政署說明,這些涉及攻擊政治人物的假訊息是針對誰,是否只要是攻擊總統蔡英文的就會被偵辦,但是對抹黑韓國瑜的卻視而不見。

周錫瑋表示,希望檢警調 3 天內公布所有查假訊息的案件數量與內容,讓人民判斷究竟是查假訊息還是在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否則,國民黨將在 7 日串聯全台,啟動捍衛言論自由的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