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42屆金穗獎入圍名單 首設最佳導演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42 屆金穗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本屆金穗獎更打破往例,首度在入圍階段選出「最佳導演獎」入圍者,意外的驚喜也讓入圍劇組歡呼連連。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第 42 屆金穗獎短片競賽,下午在台北公布一般組、學生組各類影片的入圍名單。本屆共收到 300 件作品報名,有 273 件符合報名資格,件數再創新高,最後由評審團選出 54 部入圍影片,角逐新台幣 535 萬元的總獎金。

入圍名單中,還包括演員劉引商主演的「帶媽媽出去玩」、獲得第 56 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金魚」等去年國內影展佳作,以及視覺藝術家蘇匯宇的實驗短片「唐朝.綺麗男」等作品。

金穗獎過往僅在評選得獎名單時,才由評審團決定個人獎的獎項名目與得主,今年首度在各類影片特優及優選獎項外,獨立設立「最佳導演獎」,並於一般組、學生組各選出 5 名入圍者。由於主辦單位事前對入圍劇組保密到家,公布最佳導演入圍者時,現場歡呼連連。

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是本屆金穗獎評審之一,他在會上解釋這次賽制改變的立意。他表示,過往有些作品可能因為在演員、攝影美學等領域表現突出而入圍,「但導演是平衡各個元素的角色,好讓電影呈現最好的狀態。」因此希望透過改變賽制,凸顯及肯定更多優秀年輕導演。

評審團表示,本屆入圍作品創作形式比往年更多元,對平權、轉型正義、政經議題關注也更高,類型更橫跨恐怖、奇幻、寫實等風格,相當精采。

第 42 屆金穗獎影展將於 3 月 21 日至 29 日,在台北市光點華山電影館、新北市府中 15 放映,並於 3 月 30 日起展開全國巡迴放映。本屆金穗獎頒獎典禮於 3 月 27 日在台北市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