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空襲波及股匯市 新台幣震盪收升0.9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美軍空襲伊拉克首都機場,連帶影響台灣金融市場的表現,今天台股一度由紅翻黑,新台幣升值幅度也持續收斂,午後外資轉為匯入,推動匯價觸及 30 元的整數關卡,終場則以 30.105 元作收。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走勢震盪,開盤價為 30.12 元,先升值而後緩步拉回,午後又漸漸走高,來到盤中最高點 30.0 元,不過疑似央行進場調節,升幅快速收斂,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 30.105 元,升值 0.9 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3.62 億美元。

「今天主要是跟國際局勢走」外匯交易員表示,美軍空襲伊拉克首都機場是今日最大事件,台股一度偏跌、新台幣也走弱,這部分主要受外資匯出影響,後來台股拉回,加上外資下午轉為賣美元,新台幣便開始回升。

外匯交易員分析,這幾天外資在台股呈現賣超,但從匯市來看,外資仍是雙向操作,沒有撤離的跡象,推測外資僅是做些調節,對台股仍抱有信心,因此股匯市還是有支撐力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