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追線雙軌化通車 林佳龍:助台鐵轉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成功追分段雙軌工程日前完工,台鐵局今天舉辦通車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成追線雙軌化不只提升運量,且助台鐵轉型,把中彰投苗串聯在一起,變成一個區域的軌道運輸。

台灣鐵路管理局推動成功站至追分站之間 2.2 公里鐵道由單軌擴充為雙軌,總預算新台幣 15.4 億元,工程在民國 106 年年底動工,在去年底完工,提供台中海線居民通勤及轉乘高鐵的需求。

台鐵局今天在成功車站舉辦通車典禮,並在車站內發售限量紀念套票,林佳龍與台鐵局長張政源、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等人都出席,並共同在首航專列車前搖鈴,象徵雙軌路線啟航。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成追線雙軌化打通山線與海線,也連結高鐵跟未來的捷運,更讓成追線班次由一天 22 班增加到 26 班。

未來配合整個海線鐵路雙軌化,成追線還可以增加到一天 48 班次,這不只是運能的提升,最主要可以串連山線、海線地區,還把中彰投苗串聯在一起。

林佳龍說,成功追分線很吉祥,也是民眾熟悉的路段,還可以串聯成觀光的路線,未來 3 鐵共站在烏日,包括台鐵山海線、高鐵與捷運綠線,可以從台中串聯到彰化,甚至支線與觀光路線,例如集集、舊山線也可以串聯起來。

林佳龍指出,全案也有助於台鐵轉型,變成一個區域的軌道運輸,這也是他在之前提出大台中山手線案,就是山海環線夢想實現的重要開始。

至於西部海線雙軌化,林佳龍說,竹南到烏日 92 公里中,還有 40 公里還是單線,已經展開可行性研究,積極來推動。

在立體化方面,林佳龍表示,也會與地方合作,在一些關鍵路段,也可以採取立體化方案。

林佳龍指出,台鐵未來的轉型升級,不再只是做傳統道路的建設,更要提升服務品質,讓台鐵也可以與觀光結合,讓國人甚至國際遊客,來到台灣就先想到台灣的鐵路,以此做為規劃生活或旅程的起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