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部分加味電子菸 美宣布禁售

圖片來源:Pixabay圖庫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宣布,禁售包括薄荷與水果口味在內部分受到消費者歡迎的加味電子菸,以遏止愈來愈多青少年使用這項產品,只有薄荷醇與菸草口味能繼續在市面販售。

路透社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說,除了菸草與薄荷醇口味,凡是未停止生產、配銷、販售加味菸液匣電子菸的業者, 30 天恐遭到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強制處置。

今天公布的禁售令對電子菸製造商 Juul 並無影響,因為該廠商已下架除了菸草和薄荷醇口味以外的產品,受到衝擊的是 Njoy、雷諾菸草公司(R.J. Reynolds Tobacco Co)等業者。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指出,想要銷售加味電子菸或電子菸煙油的製造商,必須向FDA遞交申請,以證明產品符合適用標準。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截至去年 12 月 31 日,神秘的呼吸系統疾病已導致全美 55 人喪命,超過 2500 人入院。

這些死亡案例引發有關電子菸安全的疑慮。調查人員指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含有維他命E醋酸酯的電子菸與呼吸系統疾病有關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