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反對黨抗假新聞法 要為更正指示告上法院

圖片來源:Pixabay

新加坡民主黨今天說,將對政府要求在線上貼文附加更正公告的命令提起法律挑戰,並控當局用假新聞法妨礙政治辯論。此舉將成該法去年 10 月生效以來,首度有類似案件訴諸法庭。

目前國會並無席次的反對黨新加坡民主黨(SDP)上月被告知,要在討論國內白領工作的官方網站文章及臉書相關貼文下加註公告。

儘管他們打算上訴,這條法律仍要求更正令接獲者照辦。新加坡民主黨雖加註公告,仍在今天表示,堅持原本的文章內容,並要提出更正要求的新加坡人力部(MOM)撤回更正通知。

新加坡民主黨在官網聲明中表示:「我們呼籲部長不僅要撤回更正指示,也要對新加坡民主黨立即發布明確和公開的道歉…否則,我們將不得不在法院追究此事。」

人力部表示,沒有收到新加坡民主黨任何更改或取消更正指示的申請,並說他們若想這麼做,有法定程序可以進行。但人力部發言人在電郵聲明中仍說:「事實依舊是新加坡民主黨發布特定錯誤訊息。」

新加坡民主黨發言人艾克巴(Surayah Akbar)表示,他們計劃儘快送出正式申請,要求取消更正指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