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台中放顏寬恆自由,新北投給張銘祐放羅明才自由

圖片來源:張銘祐辦公室 提供

選舉倒數不到 48 小時後的時刻,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選情進入最後的高潮,現任中國國民黨羅明才與民進黨張銘祐的對局,張銘祐能否改變戲稱「新北消坡塊」的藍營優勢選區,就看這一戰。

其中新店長期被外界認為是藍營鐵板一塊,與陳柏惟參選的台中第二選區相映,但意識型態並非不能改變,特別不少選民在看到兩岸情勢的變化,以及國民黨不敢、不願得罪中國的立場,不論在不分區安排親中名單、還是反對國安五法等重要的護台法案,國民黨的決定都遭到越來越多選民唾棄。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陪同黨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張銘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地移入居民的流動,也是逐漸打破傳統選票結構的原因,重要是在地的區域立委端出什麼政見牛肉,照顧到在地民眾,仔細看到人民的需要,才是近來除了國家安全以外,立委選舉主軸。代表國民黨出征的立委羅明才,已經連任六屆,自 23 歲起擔任國大代表,儼然是另一個無從選擇政治二代。而且二十多年來的服務期間,究竟有無達成民眾的期望,我們需要留待開票日做檢驗。

至少在得票率上 2016 年羅明才與泛綠陣營的票數差距不大(包含民進黨陳永福加上綠社盟曾柏瑜)由此可見在地有強烈希望變革的聲音。

撇除羅明才、羅福助家族的爭議,選舉回歸國家主權、地方建設的立場跟看法,爭取連任者面對的壓力不見比挑戰者,何況在地民眾已經給羅明才很多次為鄉親服務的機會,能否做的更有效率,新挑戰者張銘祐更值得期待,更切重民眾的要點。

如果挑戰的候選人條件不錯,自然會讓人有,換人做做看的想法,畢竟沒換過,不知道會有什麼效應,這部分自然也是藍營基本盤慢慢變小的原因。以國民黨同黨同志比喻,高雄人還真的不能想像,投給國民黨韓國瑜當市長後,市政改變會如此巨大,而且往不好的方面,比較過才知道,改編韓國瑜的話,中國國民黨不是新店人的爸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銘祐提出化解土地炒作疑慮的解方、規劃青創園區,提供在地創業、就業機會,延續同個政見搭配社區醫療照護幼兒、長者,讓青壯年家庭安心等等,為何不可以給他一個機會?

有趣的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曾口誤呼籲「一個拉十個,十個拉一百個,一起來支持民進黨籍的區域立委候選人」。雖然是太累說錯話。不過張善政也說「國民黨政黨票投不下去,可投民眾黨。」張善政後來又改口「政黨票隨心而去」,讓大家霧裡看花,根本不知道他要投給誰。

可是不免讓人省思「政黨票」能夠隨心而去,其實區域選票也可以,選人不選黨,跟著自己的心投票,是難以抵擋的趨勢。誰能代替廣大選民,捍衛國家主權、爭取地方建設,就該把票投給誰。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