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鷹直升機迫降黃佑民生還 去年7月晉任中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今天上午在烏來和宜蘭交界迫降,參謀本部新任後勤參謀次長黃佑民中將受傷獲救。黃佑民是海軍官校 77 年班,曾歷任 192 與 124 艦隊長,去年 7 月晉任中將。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今天因不明原因失事新北市烏來、宜蘭交接處山區, 8 名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另黃佑民等 5 人幸運獲救,但躺在擔架上送醫的黃佑民,表情痛苦,可看出傷勢不輕。

黃佑民是民國 102 年晉升海軍少將,去年 7 月晉升中將。期間他曾歷任 192 艦隊長、國防部部長室主任、 124 艦隊長及參謀本部作戰計畫助理次長。去年 6 月接任參謀本部新任後勤參謀次長。

黃佑民獲得重用有跡可循,他擔任 192 艦隊長半年,即被調任俗稱「小主任」的部長室主任,之後又被外放擔任海軍 124 艦隊長,讓艦隊長資歷達一年以上,避免未來發展受到影響,是國軍將領中「分批湊滿」同一類職務年資的一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