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元買盤大舉進場 新台幣帶量收貶0.8分

圖片來源:Pixabay / 圖片作者:AhmadArdity

新台幣今天開紅盤,但攻堅氣勢未能延續,儘管台股大漲百點,新台幣匯率卻從 29 字頭逐漸拉回,終場升轉貶 0.8 分,以 30.114 元作收,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擴大至 19.03 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 30.110 元開盤,貶 0.4 分,而後火速彈升至盤中最高點 29.965 元,不過外匯交易員指出,前個交易日盤中高點也來到 29 字頭,今天開盤只是反映先前的市場價格,而非強勁需求推升匯價。

相較於台股今天大漲 103.34 點,收在 12100.48 點,匯市卻呈現開高走低,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外資「從頭買(買匯)到尾」,使得新台幣匯價從 29 字頭慢慢拉回。

外匯專家李其展分析,今天人民幣續強,看不出有資金撤離亞洲新興市場的味道,推測是外資在 15 日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前,選擇先獲利了結一部分,過陣子再來布局紅包行情。

李其展表示,新台幣走勢今天確實稍有變化,但還得觀察幾天,才能斷定外資是否真的先獲利了結。外匯交易員也說,須持續關注外資買盤是否持續,但台股、中國股市依舊蠻強,新台幣應該仍有支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