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全中運在屏東 吉祥物縣鳥紅尾伯勞亮相

圖片來源:潘孟安臉書截圖

睽違 24 年,屏東縣 4 月將承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會吉祥物屏東縣鳥紅尾伯勞在昨跨年晚會倒數至今年元旦時亮相,縣長潘孟安說,吉祥物取名「驕仔」,雙關「我屏東我驕傲」。

「驕仔」以神祕嘉賓現身,現場一片歡呼,潘孟安表示,「驕仔」就是台語的「鳥」,唸起來也像「驕傲」,延續台灣燈會的「我屏東我驕傲」,是由屏東女兒、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設計。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代理主任許沛祥表示,潘孟安找江孟芝設計全中運吉祥物時,並沒有給任何限制,由她自由發想,最後選中屏東縣鳥紅尾伯勞,預計製作 10 隻。每隻「驕仔」象徵不同運動項目的選手,跨年晚會先亮相 1 隻後, 1 月 19 日屏東運動年活動將再亮相第 2 隻, 2 月底的屏東市大遊行, 10 隻都會一起上場。

許沛祥表示,設計大會識別系統及吉祥物,現已公布在 2020 全中運官網中。

許沛祥指出, 2020 年全中運將從 4 月 18 日至 4 月 23 日在全縣 13 個鄉鎮市、 19 個場地展開,全國 23 縣市近 1 萬 6000 名選手參加。競賽共 18 項,包括田徑、體操、桌球、游泳、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射箭、射擊、舉重、拳擊和角力等;選辦項目為滑輪溜冰與武術、示範項目為木球。

2020 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明年將在屏東縣登場,也是繼 1996 年台灣省區運會後, 24 年來在屏東舉行的全國體育賽事。

這次賽會特色,以「全民動起來,做好主人角色」、「優質賽場,讓選手展現實力」、「揮灑青春生命,烙印尊榮」及「讓屏東再次被深入看見」為主軸,從啟動報名開始到大會閉幕,有一連串圖破傳統賽事做法。除了江孟芝設計的識別系統及吉祥物,開幕前的在地特色英雄宴、開幕的無人機表演、賽場的英雄牆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