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毒微電影競賽徵件 獎金最高20萬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mmisreachers

由教育部舉辦的第三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 4 月 8 日為止,最高獎金新台幣 20 萬元。

青少年由於同儕鼓動和好奇心,容易接觸毒品,尤其許多新興毒品包裝成糖果、零食,學生如果沒有具備足夠的識毒能力和拒絕技巧,往往不小心誤用毒品,造成終身遺憾。

教育部連續 3 年舉辦反毒微電影競賽,今年的主題是「新世代反毒策略」,徵求 7 分鐘以內的影片,可以是劇情類、非劇情類或動畫。影片主題以毒品偽裝辨識、覺察和求助為主。

教育部近年和警政單位合作,不斷更新、整理新興毒品懶人包,置於網路上供各校師生參考。毒品常偽裝成咖啡包、果凍、梅粉等,且往往是二種以上毒品混合,危險性更大。

教育部提供面對毒品「防禦技」,包括堅持拒絕、逃離現場、轉移話題、告知理由等。如果遇到難解狀況,可以向家長、學校導師、教官求助,或是運用社會資源,包括教育部的反霸凌專線、家庭教育專線等。相關資訊可參考「我的未來我作主」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