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批《反滲透法》等於恢復戒嚴 台灣基進「K書少年」酸:可以早日投案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1 日)出席中國國民黨升旗典禮,批評《反滲透法》通過「等於恢復戒嚴」,還說「下一個被約談的可能就是我」。對此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回應,《反滲透法》通過後不但紅媒現形、紛紛夾著尾巴逃跑,現在前總統馬英九也跳出來「自首」,「難道是羅文山案讓你怕了嗎?」

在 2014 年時,顏銘緯以《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中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腹部,並大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一戰成名聲名大噪,被媒體和網友戲稱為「K 書少年」,當時顏銘緯即表示,他丟書的舉動是要警告馬英九,台灣是獨立國家,不允許台灣再次被出賣。

關於羅文山案,是指退役陸軍中將羅文山,從 2007 年開始違法收受中共政治獻金,並在馬英九參選總統期間刊登廣告、協助競選,在 2019 年 12 月遭判決有罪。顏銘緯質疑,馬英九是不是「深知還有很多內幕沒有被爆出來」,害怕《反滲透法》通過後自己的惡行將一一浮上檯面,才那麼急著跳出來反對,甚至狗急跳牆直接自我揭露。

顏銘緯表示,《反滲透法》明確規範了違法的行為和條件,沒有觸犯這些規定的交流哪來的違法疑慮,「馬英九是做了什麼自知理虧?」法案一通過紅媒便紛紛現形、急著逃離台灣,現在才過一天,「是不是輪到中共同路人要開始表態」,否則馬英九怎麼那麼急著自首。

顏銘緯指出,馬英九為法界出身,對《反滲透法》的構成要件應該相當清楚,他自認可能涉法,等於承認過去曾收受利益幫中國辦事,呼籲馬英九既然有這樣的認知,「應早日投案,坦然面對司法,以不愧法界表率之名。」

顏銘緯 2014 年丟書之後受訪畫面。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