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國議員關注港警武力升級 港府稱言論失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 18 個國家的 40 名國會議員和宗教領袖向香港行政長官發表公開信,關注香港警察的武力問題,港府反駁指出,相關言論失實及誤導。

根據本地媒體今天的報導,相關公開信關注香港警方在耶誕期間對付「反送中」運動示威者的武力升級,對警方近距離向「和平」示威者和「無辜的路人」發射催淚彈、胡椒噴霧、橡膠子彈,感到非常震驚。

信中又指甚至「有兒童和青少年被毆打」,有人的面部被橡膠子彈射中,可以造成嚴重傷亡,違反國際標準。

據報導,聯署公開信的包括英國下議院前議長白高漢(John Bercow)、前外相聶偉敬(Malcolm Rifkind)等。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天凌晨發表聲明,指公開信內容失實及誤導。

政府發言人說,外國政客和團體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並說「我們十分關注公開信中的偏頗及誤導的言論」。

發言人說,過去 6 個月,示威者的暴力不斷升級,並已達至非常嚴重的程度;蒙面暴徒破壞公共設施和商店、縱火、投擲汽油彈,以及在多區肆意襲擊警務人員和持不同意見的市民,嚴重擾亂社會秩序。

發言人說,一名無辜市民甚至被示威者縱火焚燒,另一名清潔工人被磚頭擊斃,另有 520 名警員在值勤時受傷。

但至今沒有任何示威者因為警方的行動而死亡,反而多名警員在行動中嚴重受傷。

發言人說,這些都是赤裸裸的事實,任何外國政客和團體,包括公開信的聯署人都必須認清,並指事件的嚴重性已令香港陷入混亂和停擺,眾多市民的日常生活受到影響,更要擔心人身安全。

發言人強調,警方在耶誕節期間以至在過去 6 個月所採取的行動只是回應激進示威者公然罔顧公眾安全和秩序的行為;警方一直保持克制,並以最低武力恢復社會秩序,符合國際人權標準。

發言人並說:「我們亦發現西方社會一些人正以香港為棋子,為達致他們的目的而以片面之辭抹黑香港特區政府恢復社會平靜的行動,無視激進分子對社會秩序造成持續和嚴峻的威脅,他們在自己的國家亦不會容忍此等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