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天桃猿張閔勛將重回捕手本業 教練盼不要放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樂天桃猿隊教練團今天全數亮相,其中投捕教練劉家豪提到,原本改練外野的張閔勛即將回到捕手位置,希望張閔勛克服心理因素,重回本業,因為他擔任捕手時有相當多優勢。

張閔勛為 2016 年季中選秀 Lamigo 桃猿隊第一指名,學生時期在中華隊擔任主戰捕手的他,深受期待。不過張閔勛去年歷經傳球失憶症,從捕手轉戰外野,本季一整年都是擔任外野手。

樂天桃猿隊投捕教練劉家豪今天宣布,明年球季張閔勛會重回捕手訓練,「希望未來他能在捕手這方面好好發揮,他的蹲捕功力、頭腦清晰,都是教練團肯定的,希望他能銜接上一軍捕手團」。

劉家豪說明,一開始張閔勛轉戰外野本來就是暫時性的,讓他先離開壓力最大的捕手位置,「捕手要管的事情太多、知道的事情太多,而且每一顆球都要經過捕手,壓力非常大」。

劉家豪認為,張閔勛當捕手的條件很好,場上領導力佳、配球有一套,甚至很多較資深的投手都喜歡與他搭配,「他什麼都好,就是在某些情境裡容易有太多壓力,比較怕失敗,畢竟他是第一指名進來,外界都用放大鏡在看」。

張閔勛今年球季上一軍時,劉家豪在賽前都會要他加入捕手練習「玩一下」,希望他不要放棄、不要排斥這個位置,劉家豪說:「感覺他的狀況有點回來了,想要再幫他一次,希望他回來本業,春訓就會開始正式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