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北部受寒流濃霧侵襲 德里郊區6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流侵襲印度北部,首都德里出現 22 年來最冷的 12 月,這兩天低溫比喜馬拉雅山區城市還低,濃霧影響交通,德里東南郊的大諾伊達因濃霧發生交通事故,造成 6 人喪生。

寒流席捲印度北部,根據印度氣象局的資料,德里今晨氣溫從昨天的攝氏 2.8 度降到 2.6 度,低於喜馬拉雅山區海拔 2200 多公尺的知名景點西姆拉(Shimla),西姆拉今晨氣溫攝氏 3 度。

從 28 日起,德里的最高氣溫都低於攝氏 14 度,最低氣溫則在 3 度以下。

除德里外,寒流和濃霧也侵襲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哈雅納省(Haryana)、北方省(UP)西部和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北部,拉吉斯坦省齋浦爾(Jaipur)今天出現攝氏 1 度的氣溫。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氣象局官員說,這是德里與國家首都區(Delhi-NCR) 119 年來第二寒冷的 12 月,平地德里氣溫之所以低於喜馬拉雅山的山城西姆拉,主要是濃霧覆蓋從巴基斯坦東部到比哈省(Bihar)、德里的整個北部平原,白天的濃霧遮蔽太陽,使陽光不能照射到地面,無法為地表加熱,而使氣溫持續下降。

濃霧帶來的更嚴重問題是視線降低,能見度大概只有 50 公尺到 175 公尺,嚴重阻礙交通,繼 28 日有 2 個航班取消、 400 到 500 個航班延誤後,今天截至下午 2 時,也有 20 個航班延誤, 4 個航班取消。

德里機場(@DelhiA irport)的推特(Twitter)官方帳號表示,能見度降到 50 公尺以下。

機場人員告訴News 18 ,擁有符合CAT III-B儀表降落系統的飛機可用儀表系統降落,航空公司要求乘客隨時注意班機航班更新時間;已有 16 個航班受濃霧影響,轉移到其他機場。

此外,截至中午以前,德里也有 30 班火車列車因濃霧被延誤。

鄰近德里的北方省大諾伊達(Greater Noida),一輛汽車上午因濃霧能見度低而衝入運河,造成車上 6 人淹死,包括兩名兒童。

能見度低也讓一些企業今天取消較遠程的客戶拜訪,一名人力資源企業經理拉克什(Rakesh)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原本要去德里西南郊的古爾岡(Gurgaon)拜訪客戶,但因為道路能見度太低,為了安全已取消開車拜訪客戶的行程。

德里一些小學和幼兒園今天也因為天氣、濃霧及達「嚴重」等級(空氣品質指數 401 到 500 )的空氣污染,暫時關閉一天。

印度氣象局說,隨著風向即將變化,德里氣溫本週可能回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