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推文揭吹哨者身分惹議 同黨議員叫他克制點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揭露潛在吹哨者姓名,引起撻伐,他所屬的共和黨議員呼籲他推文時克制點。這名吹哨者舉報他濫權施壓烏克蘭調查政敵,促使國會對川普發動彈劾調查。

法新社報導,自川普轉發推文,揭露據傳是烏克蘭醜聞核心人物的中央情報局(CIA)男性幹員身分後,批評聲浪日益高漲。川普此舉恐違反保障吹哨人匿名權益的法律。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川普重要盟友甘迺迪(John Kennedy)今天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總統如果少發點推文,也不會造成腦損。但總統不必採納我的建議,我也不期望他會這樣做。」

川普被控施壓烏克蘭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 2020 總統大選參選人拜登(Joe Biden)黑歷史,而成為歷來第 3 位遭彈劾的美國總統,接下來將由參議院審理彈劾案,決定是否讓川普下台。

華府公民道德責任組織(Citizens for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 in Washington, CREW)執行董事布克賓德(Noah Bookbinder)貼文說:「總統利用自身權力和職位來揭露和暗中威脅烏克蘭醜聞的吹哨人,如同他所做的許多其他事情,完全不被容許。」

路透社報導,川普揭露潛在吹哨者姓名的推文在週末暫時遭到封鎖,推特(Twitter)將若干用戶帳號受影響歸咎於系統當機。

川普近日分享了一則未經證實的媒體報導,並在第 2 則推文中揭露疑似為電話門醜聞的吹哨人姓名。

然而,在推特追蹤川普個人帳號的 6800 萬人昨天卻看不到那則推文,到了今天下午才又看見,不過公布潛在吹哨人姓名的原始帳號已被刪除。

這個社群媒體平台的發言人證實,受影響的用戶包括川普。推特客服表示:「由於我們系統之一發生中斷,用戶帳號的推文有些人看得見,有些人看不見。」「我們仍在努力排除相關問題,我們為引發用戶困擾深感抱歉。」

推特發言人還說,根據推特政策,包括潛在吹哨人在內,任何包含個人隱私資料的推文都違反其規定,但一個人的姓名並不屬於隱私資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