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澄清未來一中論 總統:前提是中國放棄武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在陸委會主委任內提到「未來一中」,是因為時任總統陳水扁提「四不一沒有」,四不一沒有的前提是中國不會武力犯台,在此基礎,「我們雙方可以坐下來共同處理未來一中的問題」,但是這個條件從來沒有出現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下午在電視辯論會質疑,蔡總統 2000 年擔任陸委會主委在立院備詢時曾表示,台灣無法逃避「一個中國」問題,從文化、地理來看,「未來的一個中國是台灣民眾唯一的選擇」,他批評蔡總統賣台。

蔡總統在辯論會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當時是時任總統陳水扁在 520 就職時講了「四不一沒有」,「四不一沒有」的前提是中國不會對台動武、不會以武力犯台,在「四不一沒有」的基礎之上,「我們雙方可以坐下來共同處理未來一中的問題」。

蔡總統表示,這是當時所做的政策宣示,作為陸委會主委當時必須要詮釋它;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中國沒有動武或者中國要放棄武力犯台,但是這個條件從來沒有出現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