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強打主權牌 膝蓋議題攻韓罩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辯論會火力全開,主攻兩岸議題,面對對手質疑,也適時回擊。蔡總統砲轟韓國瑜對「一國兩制、九二共識」支支吾吾,甚至反諷曾表演用膝蓋走路的韓國瑜「人民關心的,是總統會不會遇到中國,膝蓋就挺不住。」

2020 總統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在公視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針對兩岸、特偵組存廢、貪腐等議題言詞交鋒、砲火四射。

蔡總統提及,今年 1 月 2 日習近平說:推動兩岸雙方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對岸已經講得很明白,很清楚也很直接,台灣的主權已經面臨重大挑戰。「我的競爭對手還在跟我談,非洲的水牛跟豬八戒。」

蔡總統還說,韓國瑜斬釘截鐵說不接受一國兩制,但當習近平剛開始說「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時候,韓國瑜的回答是不清楚、支支吾吾,甚至今年 3 月,還到中聯辦訪問,去創造一國兩制的氛圍。

由於韓國瑜日前參加「博恩夜夜秀」節目,表演用「膝蓋走路」,蔡總統反諷,人民關心的,不是總統會不會用膝蓋走路;人民關心的,是總統會不會遇到中國,膝蓋就挺不住。

蔡總統說,她不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不會慷慨激昂,也沒有辦法隨時哽咽,更不會跪著走路製造娛樂效果,但她知道在做中華民國台灣總統時,必須挺直腰桿,在國家被威脅時,捍衛尊嚴。

除主動出擊外,面對對手質疑,蔡總統也適時回擊。

對於網軍議題,蔡總統有備而來,她說,去年地方選舉時,中國網軍的介入,以及其他勢力在網路上操作,都給了韓國瑜在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時很大的助力,韓國瑜應該是網軍的最大受益者。

蔡總統也質疑,包含過去曾傳出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出借網軍、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曾說要發動網軍肉搜員警,這些又是什麼樣的網軍?

從政見會延續到辯論會遭質疑「讀稿機」,蔡總統回擊, 3 次政見發表會、這次辯論會,「你有看到讀稿機了嗎?」她盡心盡力準備資料向人民報告政見、回答問題。

面對韓國瑜和宋楚瑜,蔡總統在結論時自嘲「我不是有趣的人」,也不忘以「不會慷慨激昂,也沒有辦法隨時哽咽,更不會跪著走路製造娛樂效果」大酸對手,接著隨即連結到她過去建立的「辣台妹」形象,強調她知道在做中華民國台灣總統時,必須挺直腰桿,在國家被威脅時,捍衛尊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