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再問特偵組 蔡反擊最壞示範宋籲選廉與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今天在辯論會交叉詰問時詢問是否要成立特偵組,蔡總統回應,沒有必要,韓要用特偵組查沒根據的指控,是「最壞的典範」;宋楚瑜說,要選廉與能,「會做事不A錢,不亂抱女人」。

2020 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 3 人首度同台辯論,直球對決;辯論會分為 4 個階段,除申論和結論,重頭戲媒體提問及交互詰問,其中交叉詰問共進行 9 回合,每一位候選人有 3 次機會可以主動發問另 2 位候選人。

韓國瑜在交叉詰問階段第二回合提問時,詢問蔡總統是否認為執政團隊夠清廉?民進黨內部派系嚴重嗎?民進黨團隊讓台灣人民懷疑貪污腐敗,是否要重新啟動建立特偵組?但並未對宋楚瑜提問。

蔡總統回應,韓國瑜的問題在 3 次政見會都提出過,她再回答一次,韓國瑜只有一個政見就是要重啟特偵組,因為韓國瑜說民進黨政權貪污,但從來提不出合理的證據,才說要設立特偵組。特偵組只是特別的任務編組,檢察官每個人都職司偵查犯罪,且檢察一體,可以互相支援,要是有重大案件,高檢署檢察長還可以指揮,「沒有特偵組的必要」。

蔡總統說,特偵組是馬王政爭時代的東廠,被政治人物拿來清算政敵,韓國瑜還要用特偵組來查沒有根據的指控,「這就是政治人物最壞的典範」。

宋楚瑜答覆時表示,韓國瑜沒有問他跟他的團隊有沒有貪污,「感謝你的肯定」。過去台灣省政府團隊超過 10 萬人,經手的錢超過上兆,每年發包的工程以 10 萬件為基礎,只要上梁正,下梁就不會歪。前幾天中國領導人要求政治局委員要管好自己、家人跟部屬,中國也在要求,台灣不能做出同樣的標準嗎。

宋楚瑜指出,台灣民眾為什麼懷念蔣經國時代,因為廉能,廉能的基本價值,是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要選又廉又能的人,帶領廉能團隊,會做事不A錢,不亂抱女人,這樣不是很好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