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題】智慧衣商機 周理平:值得耗時等待

圖片來源:中央社

4 年前,智慧衣成為台灣紡織界熱議的新題材,如今鮮少人再去談,因為老闆們已體認市場還不夠成熟;不過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持續看好,強調從未改變看法,即使市場成熟過程要耗費 10 年、 20 年,智慧衣是可以被期待的市場。

紡織業先前掀起智慧衣熱潮,包括遠東新、宏遠、南緯與福懋等廠商都投入這塊市場。當時遠東新跑在最前面,率先推出可測量心跳並顯示心電圖的衣服;不過紡織股王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跳出來,一句「智慧衣只是噱頭」,並認為這塊市場在短期 3 年、 5 年都不會成熟,似乎替智慧衣熱度降溫。

至今,遠東新的智慧衣開發並無太大進度,宏遠也退出市場。

聚陽每年針對智慧衣投入新台幣 3000 萬元至 4000 萬元資本支出,一直到第 4 年漸現成效,今年 12 月小量智慧衣出貨到英國健身器材品牌商,將導入健身房通路。

周理平說,這家英國健身器材品牌商,既銷售測量心率束帶也經營健身房,所以老闆本身重視健身科技發展,一開始他自己先試用聚陽智慧衣,認為在訊號傳輸、資料準確度都很好,因此開始向聚陽採購。

周理平表示,聚陽智慧衣初期會給健身房經營者與教練試用,若反應不錯,不排除會提供給上課學員使用,若真的推廣至學員,「你想那個量有多大」。他直言,對聚陽而言,明年會是發展智慧衣關鍵年,有機會進入商業化量產階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