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本土登革熱 連3年零發生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屏東縣今年沒有出現本土性登革熱案例,更連續 3 年「零發生率」,要一直持續掛零,防治登革熱病媒蚊需要全民與政府一起動員。

潘孟安表示,過去縣內人口密集的屏東市、東港、潮州、萬丹、內埔及恆春地區都曾出現本土性登革熱病例,縣府於是展開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及清理家園工作,透過村里長號召動員社區志工、社團等人力,全力進行「環境清潔日」行動,已對防堵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發揮功效。

「我們要繼續掛零」,潘孟安指出,屏東縣從 2017 年起至今已連續 3 年沒有出現本土性登革熱案例,希望未來能持續下去,大家一起動起來防範,主動隨時巡檢清理住家內外角落的積水容器,避免孳生病媒蚊,降低個人、家庭及社區感染傳播的風險。

縣衛生局表示,縣內這幾年雖然沒有出現本土性登革熱案例,但仍有零星境外移入的病例出現,縣府絲毫不敢大意,除提醒民眾至疫區需多加防範,如有疑似症狀要立即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