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恕我專欄》國民黨的內部矛盾被蔡沐霖陣營「奇襲」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永和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今早羅智強召開記者會,把洪秀柱、林德福、王定宇、蔡沐霖等候選人都牽扯進來。這場記者會的議題是中永和的一場政治風暴,而這場風暴的起點,竟然是地方上掛出的一塊看板,上頭赫然寫著「還給洪秀柱公道」。

「還給洪秀柱公道」出自民進黨候選人蔡沐霖的競選看板,看板掛出後這幾天,向來不回應的林德福陣營竟然大動作回應,統媒也連連指控蔡陣營的行為是「意圖使人不當選」。

圖片來源:蔡沐霖 臉書

這個看板有什麼魔力,竟可讓四連霸立委動搖?答案在於,林德福與洪秀柱有長年競爭該選區的積怨,而這一內部矛盾被蔡沐霖陣營的「奇襲」凸顯出來。

林德福罕見地高調譴責對手,以及中時報系的跟進批評,證明蔡沐霖設計的宣傳妙招有效。挑撥林德福與洪秀柱矛盾的同時,也炒熱吳斯懷站台的事實。雙和地區過去是穩固的藍營票倉,今次卻頻頻傳出耳語,懷疑林德福太老(不給新人機會)、太霸道(讓洪秀柱難堪)、太親中(與吳斯懷親近)。

儘管林德福公開表示自己與洪秀柱關係良好,洪秀柱也對蔡沐霖辦公室寄出存證信函。然而存證信函只是一個法律上的「告知」動作,卻不見洪秀柱有進一步的舉動。洪秀柱既然「輕輕放下」蔡沐霖的行為,變相佐證了與林德福的矛盾,這正是話題在地方延燒的根本原因。

這波奇襲表面上說「還給洪秀柱公道」,實際上直指林德福政治操守的含糊,不敢大聲反對反滲透法,也不敢忤逆北京。跳腳的林德福陣營,甚至出現施壓警方押走蔡沐霖看板廠商的爭議。

但奇怪的是,蔡沐霖陣營在精準打出聲量之後,準備開記者會追打林德福的政治操守,最後卻硬生生喊卡;反倒是今日上午,羅智強出面開記者會嘲諷蔡沐霖,聲稱抹紅、抹黑洪秀柱的向來是王定宇和民進黨。

國民黨逃避問題、轉移焦點是常態,極力親中的洪秀柱也不必任何人來抹紅。然而,何以蔡沐霖陣營的記者會喊卡?其實這正是地方政治的眉角所在。社區團體、宗教組織或在地企業,往往有橫跨藍綠的關係網絡,反對看板的地方人士透過許多關係施壓、干擾蔡沐霖團隊的準備工作,導致記者會無法如期進行。

一面看板竟然會驚動這麼多勢力,且干預的強度竟能讓蔡沐霖無法順利召開記者會,足以一窺林德福陣營與背後盤根錯節的親中網絡。

國民黨上下忙著轉移焦點,便是恐懼被貼上「吳斯懷」這張親中標籤。但是從吳斯懷、費鴻波、羅文山等高階將領媚共言行來看,國民黨彌漫的投降主義,遠非掣肘對手記者會就能掩蓋。

林德福與吳斯懷關係密切,選票亦有賴黃復興黨部的支持。數月前香港歌手何韻詩遇襲事件,也凸顯雙和地區統促黨等活動頻頻,這類受中國指使的暴力組織滲透極深。曾任永和市長、長年連霸雙和立委的林德福,與這類促統活動的壯大脫不了關係,

中永和的案例即說明,這個藍營票倉存在林德福與洪秀柱的政治矛盾,但這兩人都是極度親中的後選人,選區內在的中國滲透因素不容小覷。促統活動深入台灣社會各個層面,已造成難以忽視的暴力與經濟犯罪,更嚴重威脅台灣的主權。

要阻止中國干預台灣的民主選舉,就得看今年最後「反滲透法」的立法是否順利,國會的攻防之外,各地方選情能否聚集足夠的政治能量,更會決定法案不因明年政治波動而夭折。

可笑的是,

現在我們還能看見吳斯懷、林德福、洪秀柱、羅智強藉著選舉毫無羞恥心地侵蝕台灣主權,倘若中共併吞台灣,將來也就沒有民主選舉可言了。

圖片來源:截自 恕我無法支持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