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菸品走私案 于堯黃川禎否認犯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地院審理私菸案,今天傳喚被告、前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組長黃川禎,兩人均否認犯罪。黃川禎表示,此案讓他對古金水案很有感觸,他相信法官可以還不懂法律的人清白。

外界矚目的菸品走私案,台北地檢署今年 8 月 23 日首波偵查終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等 13 人,其他單純參與買菸者、其他次總統出訪專機任務部分,均另行偵辦。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傳喚于堯、黃川禎到庭。兩人庭訊時均否認犯罪。于堯指出,她在華航任職逾 30 年,從基層做起,去年轉任空品處協理,這次專機任務如實申報,毫無隱瞞,從未想到有觸法的可能,而「機邊交易」由來已久,公司循正常管道處理。

于堯表示,她沒有任何犯罪動機或意圖,也不認識國安特勤吳宗憲等人,不可能為圖利他人而觸法,同時也相信同仁不會觸法,希望法官明察秋毫並判決無罪。

黃川禎表示,他在華航工作 15 年,是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知道公司不會叫他做違法的事,此次任務被指派將免稅菸品銷售給國安人員,他認為國安人員身分特殊且熟知法律,沒有想到購買菸品會觸及違法。

他指出,自己只是照章辦事的代理小組長,被檢察官起訴,實在無法接受,看到起訴書後嚇了一跳,自己變成犯罪故事的一角,他的生活全變了,不知道如何與同事相處,這讓他對古金水事件很有感觸,古金水花了 12 年才無罪確定,讓他相信法官可以還人清白。

黃川禎說,他沒有犯罪動機、也無利可圖,希望檢察官不要再把犯罪的帽子扣在他的頭上,還他清白的人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