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以色列聯合黨選黨魁 尼坦雅胡大勝謝票

尼坦雅胡。圖片來源:Benjamin Netanyahu Twitter

以色列保守派聯合黨(Likud Party)26 日選舉黨魁,爭取連任的尼坦雅胡總理(Benjamin Netanyahu)已宣稱勝選,確保他將領導政黨參加明年 3 月的全國大選。

尼坦雅胡在投票結束的一小時後在推特發文謝票,「大勝!感謝聯合黨成員的信任、支持與愛。」

雖然最終的統計結果預計需要數小時,但初步結果顯示,尼坦雅胡將輕鬆擊敗競爭對手薩爾(Gideon Saar)。

根據非正式的出口民調,尼坦雅胡得票率為 71%,薩爾是 29%。

尼坦雅胡表示,「我將帶領聯合黨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贏得大勝,而且我們將持續領導以色列邁向前所未有的成就。」

以色列全國約有 5.7 萬名聯合黨成員,在 26 日的黨魁選舉中投票。

以色列前內政部長薩爾也在投票結束後推文,感謝他的支持者、志工和選民。他是在尼坦雅胡上月遭到起訴後,尋求挑戰黨魁大位。

以色列檢察總長曼德布裡特(Avichai Mandelblit)11月起訴尼坦雅胡,罪名包括收賄與詐欺等。但現年 70 歲的尼坦雅胡否認任何不法,並指控司法當局企圖「政變」,是「政治迫害」,要推翻他這位尋求第四個任期、備受歡迎的領袖。

批評人士則指控尼坦雅胡試圖損害司法威信,並將大選主軸訂為自己是「深層的國家陰謀」受害者。

一旦勝選,尼坦雅胡將留任總理直到明年3月的新大選為止,而這也將是以色列 12 個月來的第三度大選。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