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個「格調社畜」吧!擺脫快節奏,來中山區過慢半拍的生活!

無來源
  •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社畜小妹

[bs-quote quote=”歲末將至,滿滿的驗收報告、年度提案是否壓得你喘不過氣?小社畜們,你需要的是新時代的「生存法則」!拿起你的特休,勇敢留給自己一個愜意的午後時光,跟著社畜小妹放下電腦,走進慢活的中山區,用藝術與美食療癒近期處在高壓高轉速的自己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午後,漫步在中山街頭,不禁讓人想起日本的表參道,拿著一杯 Blue Bottle 咖啡的慢活與閒散午後。整治過後的中山街道,用人行的藝文廊道串連了中山與雙連站,少了車水馬龍,多了份藝術氣息,遍地的手創皮件商店、風格書店、藝文空間⋯,也難怪中山區榮登日本人最想居住的地區之一。(註1)

首先走進這間外表看似不起眼的「咖啡走廊」,據說這間老咖啡店的午間簡餐,讓人一試成主顧,是老台北人心中的記憶,主打人情風味的暖心咖啡館。民國 78 年時原於民權西路防火巷的咖啡走廊,因緣際會下於民國 90 年來到中山北路現址,這三十年的時光裡,不變的是空氣裡那飄蕩著的手沖咖啡香和老闆娘親切的問候。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老闆娘炒菜的背影,就像家裡的「灶咖」一般,一坐下伴隨淡淡的油煙味,原來是老闆娘正在烹調今日特餐「香煎馬頭魚」!店裡高朋滿座,用餐年齡偏高,寒暄著老台北人年輕時的回憶。

咖啡走廊每天會供應三款簡餐,不如外面便當店的大鍋炒,這裡的配菜吃起來清香、舒服、不油膩,主餐也有豐富的家鄉味,像是中午時間就能回家吃到媽媽手作的熱騰騰飯菜,療癒了總是因加班而錯過家中飯菜的社畜們!

每份餐點皆會附上一杯虹吸式塞風壺的手煮咖啡,可愛的是,這裡的招牌咖啡竟是「美月特調」,由老闆娘的名字命名而成!醇厚的咖啡香氣,瀰漫在「咖啡走廊」中,搭配的是老闆娘和老顧客間流利的台語噓寒問暖,少了一般網美咖啡廳的拘謹,老式咖啡館給人一種真正回家的感覺!

【店家資訊】咖啡走廊
• 時間:週一到週六 11:00~17:00
•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之3號

吃飽喝足,過個馬路就是「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有別於一般的獨立書店,不只賣書、文創商品,也舉辦各種藝文展覽。地下一樓每個月都會固定更換展覽,推出不同主題與各國藝術家作品,不同於畫廊的展覽場地,這邊給予創作者更豐富的自由揮灑空間,不限於展出形式,更能直接與作品互動。

其中這件展品應該不陌生,從前陣子鬧得轟轟烈烈的義大利藝術家莫瑞吉奧‧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的「喜劇演員」為發想,反思台灣刻苦蕉農精神的創意靈感,凡購買藝術家自製的香蕉果醬,就可以從牆上拿起一根香蕉吃掉,在這裡不用 450 萬台幣,還可以獲得一罐香濃的果醬!

老闆的選書品味也相當獨特,這裡可以找到建築、都市設計與環境藝術等冷門書籍,當然也少不了攝影、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圖書,窩在這邊拿起一本奈良美智,耗上一個午後也不是問題了呢!

【店家資訊】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
• 時間:週日到週三 10:00~19:00 / 週四到週六10:00~20:00
•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

由一對愛畫畫的夫妻林呱呱和陳幸運所設立的品牌 LOOPY 鹿皮!曾受邀參與日本大型文具展會,並經常與日本商店合作,發行限定組合商品。走進鹿皮,感受到的是滿滿的創作能量,將藝術轉化為服飾、包包、甚至紅包袋,從設計到生產都由他們一手包辦,也因此每樣商品都是「限量販售」。

店內每一個角落也都有讓你會心一笑的小創意,不管是客人所寄的牆上明信片,或是老闆們的創作手稿,主打著「當個善良、幽默又稱職的地球人!」,從他們風趣、樂觀的角度看生活,開自己一笑後,上班的生活好像也不那麼乏味了!

【店家資訊】LOOPY! 鹿皮工作室
• 時間:週一到週五 14:00~20:00 / 週六到週日13:00~20:00
•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2-4號

「名古屋台所」一直都是社畜小妹的美食口袋名單,今天終於有機會朝聖巷內美食,還不到營業時間,就已經有不少人在門口排隊,想必都是為了拜見老闆原田潤的手藝,來自名古屋的道地滋味!

「名古屋台所」以漢堡排出名,傳統日式漢堡排講究手打功夫,吃起來較為鬆散、多汁,搭配半熟太陽蛋,是視覺與味覺的豐富饗宴!

名古屋的餐點口味偏鹹,常以赤味噌為基底料理食物,特製手羽先裹上厚厚味噌醬,鹹甜的口感非常道地。店內提供多種水果風味甜酒,首推必點「沖繩鳳梨酒」,酸甜滋味與味增醬的重口味達到完美的平衡,吃完不膩口,是會讓人想回訪的小店!

酥脆的豬排淋上特調赤味噌醬,下層是大量的高麗菜絲與白飯,中和鹹膩,吃下後讓你一秒到日本!「名古屋台所」老闆偶爾不定期休假,出國進修不開門、與老闆娘吵架不開門⋯⋯種種理由都會先在粉絲專頁上開誠佈公,想前往的朋友還是先上網看看老闆今天是否和睦吧!?

【店家資訊】名古屋台所
• 時間:週一到週六 17:00~21:00
•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

 

從中山到雙連、從暖心咖啡館到名古屋經典、從藝術到文創,沿著赤峰街慢慢走,兩側林立著許多風格小店等你慢慢挖掘。當個「格調社畜」首選中山區!餵飽自己身心靈後,繼續戰勝辦公室人生吧!

【相關報導】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社畜小妹,善於忍耐!每天優雅微笑面對各種災難!
身為專業社畜,人生沒有準時下班的半價啤酒、更沒有需要大排長龍的跟風美食,社畜小妹有的是私房料理與深夜美食地圖。平時喜歡鑽研彩妝保養與流行新知,立志成為社畜界的「吉高由里子」!”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