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面對罷韓案 高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依法處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民團體今天遞交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議書,未來相關罷免案會轉交高雄市辦理,高雄市副市長、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表示,會依選罷法處理,不會有偏頗。

由「Wecare 高雄」等 4 個公民團體代表上午會到中選會遞交罷免案, 32 箱的罷免提議書共裝有 3 萬份。依規定未來此罷免案將交給高雄市選委會接辦。「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質疑市府接辦此罷免案的公正性,包括主委及總幹事都是市長韓國瑜主政的團隊要員出任,公正性有疑慮。

陳雄文告訴記者,高雄市選委會會依選罷法規定辦理,相關作業會被檢驗,不會有偏頗。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上午出席「高雄市區域觀光元年一心三線成果發展會」後接受聯訪有關公民團體啟動罷韓行動一事。他指出,罷免案還在提案階段,第一階段提議連署書會送到中選會,等中選會核定後會送到市府;現在提議剛開始還沒成案,不方便做評論,由中選會、高雄市選委會處理。

公民團體質疑未來罷免案交高雄市選委會辦理有公正性問題一事。葉匡時表示,目前選委會總幹事是民政局副局長,如果照此邏輯,「現在中選會的主委是李進勇,你們信任他嗎?那這樣這次的總統選舉結果我們也沒辦法相信,對不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