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功吃鮮蚵訪景點打卡 西濱中部路段暢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濱公路芳苑到大城通車後,可望疏解台 17 線車流,中部聯外交通更便捷,遊客前往白色海豚屋和蛤蜊兵營打卡、王功漁港看夕照、看古蹟、吃海產,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

彰化地方期待芳苑大城段通車已久,這一段在 27 日接通後,西濱快速公路算是全線貫通,在中部一路暢通,南下北上都可以與國道 1 號、國道 3 號連接,並且串連海岸線景點,有助地方發展與經濟繁榮。

以往行駛高速公路到彰化縣,前往線西或伸港,沿路會經過許多紅綠燈,至少要花半個小時;如果要開車前往王功、芳苑等彰化西南角地區,大約 1 個小時。

從國道連接西濱公路由彰化市到線西、伸港,車程只需約 10 多分鐘,往最南邊的王功、大城、芳苑,約 40 多公里長的路程,開車大概 20 多分鐘,不管是前往「白色海豚屋」或王功漁港,和走台 17 線道路相比,都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

走西濱公路由北向南從伸港進入平面道路,沒多久就會看到慶安水道,在水道旁邊有 1 棟新穎的白色建築,被網友稱為「白色海豚屋」,這是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雖然仍在辦理對外招商作業,尚未正式開放,但是白色建築、圓弧型的牆面,已成為網美景點。

在白色海豚屋拍完照打完卡後,再從西濱公路往南到線西的蛤蜊兵營,此處在民國 50 年代有國軍進駐,後來由退輔會輔導經營蛤蜊養殖,如今軍營廢棄,殘留勿忘在莒的精神堡壘,斑駁的營舍,沒有蛤蜊,卻有濃濃懷舊風情。

再往南開向大城芳苑海岸線的王功交流道,沿著路牌指示往王功漁港,搭乘海牛車在潮間帶採蚵吃蚵,是熱門旅遊行程,王功老街有店家賣蚵嗲,鮮蚵和高麗菜裹上麵糊,再高溫油炸鎖住海味,是著名的在地小吃。

王功漁港內的王者之弓橋,王者之弓橋橋如其名,外型有如一張拉滿的弓,呈現幾何之美,走在橋上,可以看見染紅天際的夕陽美景。

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季創意發想,將蚵殼輾碎加上顏料創作蚵殼畫,也將蚵殼黏塑成雕像,協會設立的王功蚵藝館也安排 DIY 活動,遊客可以自己用蚵殼創作工藝作品,讓這趟旅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西濱公路雲林段開通多年,雲林縣沿海居民從最北端的橋頭段,到最南端的金湖段僅要 20 分鐘,如果走台 17 線至少半小時以上。在彰化芳苑至大城段通車後,進入雲林縣境更便捷,麥寮、台西、四湖和口湖 4 鄉鎮的地景及人文景觀,也值得遊客駐足。

麥寮六輕工業區為全台最大單一石化園區,鄰近有占地 7 公頃的阿嬤公園,包括楓林步道、拱橋等造。麥寮拱範宮為國定古蹟,漳泉匠師對場在此上演,中正路 83 巷中還有清代遺留的鴉片牆,鱷魚餐包是特色美食。

台西鄉養殖漁業興盛,文蛤養殖占全台 6 成,海園觀光區大海螺是地標建築,園區附近有現撈漁獲供遊客嚐鮮。四湖鄉早年武館林立,有武術故鄉之稱,民間信仰中心為海清宮,祀奉包公,殿內擺設龍頭、虎頭鍘。

寧靜的鄉鎮口湖鄉,因地層下陷,近半土地被海水侵蝕,號稱台灣威尼斯,雲林縣政府每年更在口湖鄉成龍溼地舉辦國際環境藝術節,讓藝術家利用天然素材創作,為鄉鎮注入活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