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影茱蒂擁抱同志族群 山姆史密斯感動獻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巨星茱蒂嘉蘭深受同志族群喜愛,她的經典名曲「彩虹之上」(Over the Rainbow)被視為同志代表歌曲之一,曾公開出櫃的英國歌手山姆史密斯更為電影「茱蒂」原聲帶獻唱。

電影「茱蒂」(Judy)改編巨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的人生,也呈現她對同志族群的友善與關懷。片中,女星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飾演的茱蒂,邀請一對同志愛侶共進晚餐,也帶出同志在 1960 年代不被社會認同的心境。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英國歌手山姆史密斯(Sam Smith)也被片中茱蒂嘉蘭與同志佳偶共進晚餐的一幕大受感動。他更在原聲帶中,與芮妮齊薇格共同獻唱茱蒂嘉蘭的名曲Get Happy。

此外,山姆史密斯與芮妮齊薇格也分別在英美兩地的首映會上,以行動力挺同志族群。山姆史密斯足蹬時尚聯名款高跟鞋登場,芮妮齊薇格則在首映會紅毯上,撐起彩虹傘高調現身。

山姆史密斯也透露,他 17 歲時就在電影課做過關於茱蒂嘉蘭的報告,「能夠演唱Get Happy,真是我的榮幸。」他也說:「她(茱蒂嘉蘭)一直是我生命中的偶像,除了是最勇敢的人之外,作品中脆弱又誠實的一面,總讓我起雞皮疙瘩。」

電影公司指出,茱蒂嘉蘭胸襟開闊的個性,讓她一直被同志族群視為代表人物。她 1939 年在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中飾演個性包容的女孩,也深獲同志族群的心,片中茱蒂嘉蘭演唱的名曲Over the Rainbow,也被同志族群視為代表歌曲。

本片導演魯伯特古爾德(Rupert Goold)透露,片中和茱蒂嘉蘭共進晚餐的同志愛侶,雖非真有其人,但茱蒂嘉蘭在倫敦時,確實常獨自一人前往同志聚集的倫敦西區,在酒吧與其他客人攀談交友。

古爾德點出,他希望用這對同志愛侶的處境,對照茱蒂嘉蘭的人生,他也說:「在那個年代,同志族群不被允許過正常生活,這樣的狀況也恰好與當時的茱蒂嘉蘭相似。」

入圍金球獎戲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獎」的「茱蒂」,全台現正熱映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