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二高茄苳向東道路通車 連通新竹縣市寶山香山

林佳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今天辦「竹市北二高茄苳交流道聯絡道向東延伸新建工程」通車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表示,茄苳向東道路通車後,能滿足在地鄉親需求,也打通縣市交界道路。

市長林智堅表示,茄苳景觀大道銜接新竹縣寶山的東香東街,過去狹小崎嶇,新竹縣寶山鄉與新竹市香山區之間往來危險,在交通部支持下,這次工程市府總共投入新台幣 3.6 億元,興建 453 公尺、寬約 20 公尺的聯通道路,給在地居民一條更安全道路,也將提升香山區整體發展機能。

林智堅指出,這次在東香東街連接雙林路一段附近施工新闢道路,道路長約 453 公尺,主要包含平面道路約 333 公尺,以及為克服地形而興建的「茄苳湖大橋」長約 120 公尺,讓民眾可以直接穿越山谷,連通雙林路與茄苳景觀大道。

他說,橋體採用單柱懸臂平衡工法興建,在生態環保與道路建設之間取得平衡,通車後可將成為香山區及寶山鄉連繫新竹市區的重要道路。

林智堅表示,而茄苳交流道向東延伸道路完工後,可改善茄苳景觀大道與東香東街的交通瓶頸,提升科學園區、香山區、竹縣寶山鄉等各區之間的易達性與安全性。

林佳龍肯定茄苳向東道路通車後,就像打通任督二脈,滿足在地鄉親需求,打通縣市交界道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