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戰見緩 中國11月進口美國大豆成長逾倍

圖片來源:Pixabay

路透報導,中國官方今天公布數據指出,中國 11 月共自美國進口 256 萬噸大豆,較 10 月的 114.7 萬噸大增 123.2 %。去年同期在官方反制美國提高關稅下,中國從美國進口的大豆數量是零。

相形之下,中國 11 月從巴西進口的大豆便減為 386 萬噸,較去年同期的 507 萬噸大減 23.9 %。在美中貿易戰爆發後,中國一度停止進口美國大豆,巴西大豆便成為大宗替代品之一。

報導指出, 11 月中國進口美國大豆數量大增,得益於中國政府向進口商發放了美國大豆進口的免稅配額,而這些大豆已完成通關。

在官方發放免稅配額下,中國的大豆加工企業商,近幾個月已對美國大豆進行了多輪採購。

報導提到,中國官方強力穩定豬肉價格,也是中國對美國大豆需求上升的原因。理由是,大豆是食用油的重要原料,而提煉過後所剩的豆粕則可作為畜牧業的大宗飼料。

由於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導致豬隻數量減少,使中國市場大豆需求一度降低。但在豬肉價格因而大漲爆發民怨後,中國官方大力提升豬肉產量,使養豬業對豆粕的需求回升,連帶提升對大豆的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