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培育原住民青年領袖 教部安排與毛利族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為擴展原住民青年的國際視野,安排結訓學員到紐西蘭,與當地原住民毛利族進行文化交流,分享彼此的南島文化。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 2013 年起推動「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培育計畫」,初期以原住民文化與探究、領導特質與溝通等兩大課程群組為重點,去年起擴大分區輔導機制,強化原民學生的多元智能培育,並透過體驗探索,培養有理念、執行力、宏觀視野的領導人才。

其中國際視野是重點,而紐西蘭的毛利族與台灣原住民同屬南島民族,在語言、文化和環境上有許多相似之處。教育部於 2017 年起,每年 9 月都培訓原住民學子到紐西蘭,和台灣駐外單位、紐西蘭官方和民間組織一同探討各項議題,包括教育、經濟、文化、政治與原住民等。

教育部指出,今年活動在文化交流的同時,也把握機會行銷台灣,安排青年成員穿著各族傳統服飾參加奧克蘭、威靈頓、基督城等城市活動,並讓國際人士對台灣留下印象。另外也走訪當地大學、高中,體驗毛利文化戰舞、毛利語教學課程等,促進台紐原住民青年情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