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全球人口熱量需求將增80% 恐令不平等惡化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德國哥廷根大學研究,由於人類身體質量指數(BMI)呈現上升趨勢,加上人口增加,全球人口需獲取的熱量增多,因此本世紀結束時,全球糧食需求量將較 2010 年大增近 80 %。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哥廷根大學(University of Gottingen)的團隊所做、刊登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的研究指出,人類熱量需求增加若無法獲得滿足,全球不平等問題恐加劇。

根據研究,全球人口所需熱量增加部分, 60 % 來自人口成長。聯合國發布的「世界人口展望」(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報告顯示,全球人口估計將由 2010 年的近 70 億人,成長至 2100 年的近 110 億人。

不過,從 2010 年到本世紀末的全球人口熱量需求增加,超過 18 %來自人類身高體重預估成長幅度。

這份研究的共同作者、「亞蔬─世界蔬菜中心」的德本布許(Lutz Depenbusch)表示:「按照人類 BMI 和身高攀升趨勢,我們估計到了 2100 年,全球每人平均每日所需攝取熱量將較 2010 年增加 253 卡。」相當於每日需多吃 2 根香蕉或 1 份薯條。

德本布許和哥廷根大學教授克拉森(Stephan Klasen)表示,依據他們的模型推算,未來全球人口熱量需求大增之下,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將受最大影響。因為當地人口正快速成長,已開始出現熱量攝取需求激增情況。

研究人員警告,全球糧食政策若無法滿足人類熱量需求如此增幅,恐導致全球糧食和經濟不平衡問題惡化。

專家表示,由於糧食需求增加將造成食物價格上漲,富裕國家有能力吸收漲價,但窮國只能苦苦掙扎,導致人口營養不良問題更嚴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