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都市長就職週年》韓國瑜施政滿意度最差 「討厭韓國瑜」成為全民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高雄市政府今(24)日上午舉行以「高雄新頁」為主題的市長就職週年記者會,但請假拼總統大選的韓國瑜市長,即便沒有選舉行程,還是選擇缺席這場以他為主角的週年活動,而由副市長葉匡時代理主持。

對於為何韓國瑜為何沒有出席就職週年記者會?副市長葉匡時說,他一定是忙得不得了,睡眠的時間都不太夠,韓市長還有很多工作,實際上他今天只是沒有公開行程。葉匡時表示,「基本上市長雖然不在,但他隨時會跟我們聯絡,瞭解市政的狀況,今天這個記者會,因為過去 1、2 個月都是我在代理市長職務,所以就還是我來做,這個沒有問題。」

儘管葉匡時很負責任的以副市長身份作市長工作,但從韓國瑜選擇缺席自己就職週年的記者會來看,似乎也意味著韓國瑜只是掛名「市長」,實際市長職務都是副市長在處理;韓國瑜只想著總統選舉,恐怕早已不把自己當高雄市長。

根據《寶島通訊》所做「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高雄市長韓國瑜施政表現的滿意度為 32.4 %,只贏過柯文哲的 28.2 %;至於不滿意度,韓國瑜則是以高達 66.4 %的比例,遙遙領先其他四都,與柯文哲的 66.6 %傲視全國。而其他三項評比標準中,韓國瑜兩項倒數第一,一項倒數第二。

圖片來源:寶島通訊

評比的詳細內容分別是「整體建設與去年相比有無退步」,韓國瑜獲得 62.8 % 的退步比例,六都之末;「行政效率與去年相比有無退步」,韓國瑜獲得 61.3 % 的退步比例,同樣是六都最後;「對未來三年施政表現有沒有信心」,韓國瑜獲得 66.1 % 的沒信心比例,六都中排名第二。

圖片來源:寶島通訊

韓國瑜在本次的調查結果,似乎呈現一些反常的狀態,一般民調多半呈現常態分佈,「非常滿意」與「非常不滿意」,在數值上會比「有點滿意」與「有點不滿意」低。但從此次民調結果看來,五十萬人參與罷韓遊行的盛況,顯然韓國瑜創造了民意調查的罕見情形,讓「討厭韓國瑜」成為全民的共識。

對韓國瑜來說,「非常不滿意」高達六成三的警訊,已經不在於總統大選能否勝出,而在市長罷免案中,這六成三中的民眾,有罷免權的會投票,沒罷免權的會拉票。屆時會不會出現總統、市長慘遭雙殺?非常值得關注。

寶島通訊》本次調查採⽤網路路主動發放調查⽅方式,透過資料管理理平台(DMP),在性別、年年齡與居住地比例例分層 隨機抽樣進⾏行行調查,並輔以網路路⾏行行為分析帶入使⽤用者輪輪廓標籤,確保符合調查對象的唯⼀一性。 同時針對使⽤用者的性別、年年齡與居住地的準確性採⽤用網路路⾏行行為與資料庫標籤比對⽅方式,結 合問卷題⽬目設計做雙重認證,確保資料個正確性與可靠性。另外,針對回收有效樣本會依 照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2019.8 月)進⾏行行加權調整達到比例例⼀一致性。

調查對象為六都民眾,調查時間為 2019 年 12 月 11 日至 2019 年 12 月 13 日,共為期 3 天 。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