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足壇豪門巴塞隆納 蟬聯全球最高薪球隊

圖片來源:UEFA Champions League Facebook

體育分析機構體育情報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豪門巴塞隆納蟬聯全球薪資最高職業球隊寶座,而美國職籃 NBA 球隊在今年排行榜的前 10 名中占了 7 個席次。

體育情報(Sporting Intelligence)公布的年度「全球職業運動薪資報告」(Global Sports Salary Survey)顯示,巴塞隆納(Barcelona)球員本季的平均薪資是 980 萬英鎊(約新台幣 3 億 8400 萬元),比去年的 1050 萬英鎊略減。

巴塞隆納隊的薪資蟬連榜首,主要原因是付給阿根廷籍前鋒梅西(Lionel Messi)的基本年薪超過 5000 萬英鎊(約新台幣 19 億元),包括保障的肖像權費用。

西甲另一勁旅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在平均基本薪資排行榜以 890 萬英鎊排名第 2 ,而義大利甲級聯賽(Serie A)冠軍祖文特斯(Juventus)則以 808 萬英鎊排名第 3 。祖文特斯網羅的陣中大將「C 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是梅西的死對頭。

美國職籃NBA波特蘭拓荒者則以平均薪資 800 萬英鎊居第 4 ,排名超越金州勇士、奧蘭多魔術、奧克拉荷馬雷霆、丹佛金塊、邁阿密熱火與克里夫蘭騎士等隊。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冠軍曼城(Manchester City)以 690 萬英鎊排名第 13 ,雖不如以 710 萬英鎊排名第 12 的法國甲級聯賽豪門巴黎聖傑曼(Paris Saint-Germain, PSG),但遠勝過以 610 萬英鎊排名第 33 的死對頭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

至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的薪資差距則是相當懸殊,「邪惡帝國」紐約洋基(New York Yankees)以 615 萬英鎊排名第 32 。據報導,洋基上週才與投手柯爾(Gerrit Cole)敲定 9 年 3 億 24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97 億元)的合約。

多支大聯盟球隊薪資排名滑落很多,包括多倫多藍鳥(Toronto Blue Jays)從去年第 49 降至第 172 ,巴爾的摩金鶯(Baltimore Orioles)由去年的第 58 降至第 157 ,堪薩斯皇家(Kansas City Roylas)由去年的第 77 降至第 161 ,亞利桑那響尾蛇(Arizona Diamondbacks)則是由去年第 72 降至第 140 。

體育情報公布的數據另顯示,西甲聯賽與英超聯賽在社群媒體最受歡迎,遠勝過 NBA、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與義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