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媒:Be water理念影響香港至全球示威

放下業果是唯一可以幫助全體人類建立永恆祥和的信念。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ymichaud

金融時報 22 日發表一篇題為「年度字詞:Be water」的文章,稱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的這句名言,成為了 2019 年香港示威者的抗爭策略,這樣的理念更進一步影響了今年全球各地的示威。

Be water是李小龍的名言,意思是武者不被形式所拘,要像水一樣流動,既柔軟又剛強;既能適應萬物,又能匯聚為強大的力量。在反送中運動中,be water正是示威者奉行的運動哲學,開啟香港社運 2.0 模式。

香港明報引述金融時報文章形容,反送中示威者首先像露水一樣凝聚,阻塞主要道路或包圍政府大樓。當被防暴警驅散時,他們水蒸氣般分散,然後像水流動,從窄巷逃走,一旦被捕,他們會如冰一樣頑強地反抗。

文章稱,這種流水式的抗爭持續逾 6 個月,沒有跡象顯示何時會完結,面對香港政府和中國解放軍的威脅,示威者選擇用這策略應對。

文章又指出,「Be water」的理念不只影響香港,今年全球各地的示威,包括智利、西班牙,都出現像香港示威者般的流水式抗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