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迴鐵路電氣化潮枋段通車 蘇貞昌謝工程人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迴鐵路電氣化屏東潮州到枋寮段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從枋寮搭台鐵新設計的觀光列車到潮州,蘇貞昌更鞠躬感謝工程人員。

蘇貞昌、林佳龍和潘孟安等人上午先參加南迴公路拓寬工程通車典禮後,中午抵枋寮火車站,體驗台鐵才完成設計的觀光列車,從枋寮站坐到潮州站,同行的還有屏東縣籍立委鍾佳濱、蘇震清、莊瑞雄和周春米等人。鐵道局在車上向蘇貞昌報告觀光列車的設計理念,表示初期將以包車方式營運。

通車典禮在潮州火車站舉行,蘇貞昌在簡報後先對觀光列車表達意見。他表示,要做觀光和要做美學他都很支持,但每一個面向都要顧慮到,屏東到潮州到鐵路高架化是他在上次當行政院長時核定,很高興今天看到電氣化到了枋寮。

蘇貞昌說,對於基層的工程人員要懂得感激,他在南迴公路拓寬典禮,親自開吉普車載最基層工程人員巡禮隧道;但很遺憾他不會開火車,否則會從枋寮開火車載電氣化工程的基層人員到潮州。

他說,屏東有最好的山景、最和善的人民,電氣化要做好一點,他沒能用火車載工程人員,用深深一鞠躬向所有工作人員敬禮,請大家一起加油,讓屏東更美。

林佳龍致詞表示,已做到院長的指示讓潮枋段的電氣化工程在今年底完工,而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的枋寮到台東段會在明年底完工,未來就要做南迴鐵路電氣化雙軌。

林佳龍表示,到時環島鐵路網西部高鐵、東部快速鐵路,可以在 6 小時不管順逆時鐘都回到原點,對台灣的交通和生活圈都非常重要,鐵道路網是一個綠色的大眾運輸,缺了這塊影響的不是台東和屏東,是所有台灣及世界各地的人來到台灣的交通。

林佳龍表示,環島鐵路網是經濟建設重要一環,也是台鐵快捷化的關鍵,南迴鐵路電氣化計畫全長 123.4 公里,工程經費新台幣 276.13 億,如今潮州到枋寮段提前啟用,打通屏南民眾生活重要的交通動脈。

潘孟安表示,屏東交通網從全線落後,如今迎頭趕上,感謝中央全力協助讓屏東交通平權得以被重視。他並向蘇貞昌及林佳龍爭取潮州到枋寮的鐵路雙軌電氣化可以趕快完成,同時爭取枋寮車站的大平台計畫,結合火車、公路轉運站,讓枋寮成為南來北往及到東部的中心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